首页 -- >>正文

张超凡:益路有你 青春有为

发布时间:2020-02-17 18:25 来源:中青在线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江城武汉陷入风波的中心,更牵动着每一个华夏子女的心。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张超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开展抗击疫情,益路有你系列公益活动,积极筹募物资,发放给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为战胜疫情贡献了青春力量。

  汇聚师生之情,落实战“疫”之益

驰援武汉倡议书宣传海报

  2020年1月30日,张超凡发出了号召万名中小学生爱心捐款驰援湖北倡议,1月31日,长春市十一高中和吉林省超凡梦想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疫’中暖情,情中有‘益’爱心捐款”活动。捐款自倡议发出之时到捐款截止之时,历时28小时,自愿捐款人数共计3368位,筹集善款总额为360282.44元。

长春市十一高中联合吉林省超凡梦想公益基金会为湖北捐赠第一批100箱医用酒精

  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主义倡导的时代新风。长春市十一高中校长杨天笑这样说道:“感谢超凡和基金会的所有同志们,值此国家危难之际,作为杰出校友,张超凡在所有青少年中做到了示范和引领,十一高师生的家国情怀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这是我们多少年来靠书本上的教育都达不到的效果,向超凡同学致敬!”

  筑起防疫青春长城,换头像为武汉加油

共青团中央“筑起防疫青春长城——换头像为武汉加油”网络活动形象大使张超凡

  抗击新冠状肺炎期间,中国青年,成为打赢这场战役不可或缺的力量。张超凡作为共青团中央“筑起防疫青春长城——换头像为武汉加油”网络活动形象大使,传递爱的正能量。

  截止至2020年2月17日,话题阅读量达到4618万,张超凡在新浪微博上每天实时更新爱心公益行动,引领和带动更多中国青年加入到这场抗疫的行动中来,诠释90后青春奉献的意义。网友橙酸酸酸陈是一名90后的医护工作者,在超凡微博深夜留言:“有你们给予后勤保障,我们一线很感谢!”

  与此同时,张超凡依托旗下企业,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和学校共同筹集防控物资和善款总价值已超百万元。她的企业中还有许多艺术生,她们利用专业特长,服务社会,凝聚力量、传递正能量,用手中的画笔传播正确防控方式和中央有关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创作了一批战疫宣传画,并分组绘制了黑白装饰画长卷《平安中国龙》。

  人人公益处处可为,超越平凡成就梦想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各类基金会得到快速发展,据统计截止2018年底,全国基金会总资产1527亿元,基金会在提供抗震救灾、扶贫助贫、助医助学、提供服务、整合资源、搭建政府与社会沟通平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种情况下,张超凡联合发起成立超凡梦想公益基金会并作为首任理事长,既是响应国家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号召的具体行动,也是切合社会发展实际解决民生问题的有益补充,对于调节贫富差距,缓和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吉林省超凡梦想公益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为一线抗疫人员捐赠物资

  在本次抗击新冠状肺炎期间,吉林省超凡梦想公益基金会联合并发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共募集各类爱心物资及善款总价值超过400万元,为疫情贡献力量。

  张超凡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人人公益,处处可为,我坚信点点爱心定能汇聚在一起共同温暖一座城,让病毒在爱的堤坝面前溃败,让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