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贺星龙:用实际行动守护村民健康

发布时间:2020-02-17 18:36 来源:临汾日报 

  2月2日,正月初九,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天刚蒙蒙亮,随着一道开门声响起,“最美村医”贺星龙背着已经收拾好的东西出发了,准备前往村里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对每天进出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这已成为他每天的又一项工作内容。

  也许因为太累了,他对昨夜一场悄然而来的大雪并无察觉。时间太早、雪太厚,他只能自己先清理一条通往目的地的路,并将检查点的雪打扫干净,方便返程的村民登记。

  昨日晚上7点多,结束了一天的入户登记工作,他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草草吃了一顿简单的晚饭后,又用了两个小时,对一天所有的登记信息进行整理上报。

  从除夕到现在,贺星龙除了要为黄河沿边20多个自然村的村民提供日常诊疗服务,还要走村入户为自己签约的6个自然村127户返乡人员测量体温、进行医疗垃圾处理。

  “刚开始,很多人就觉得这边比较偏远,加上村里空气好,人也少,疫情肯定传不过来,随意串门,聚集扎堆时有发生。”贺星龙每天都要在宣传政策上下功夫。同时还要叮嘱他们注意个人卫生,在家多看新闻,多了解疫情的相关报道和知识,不要随意串门,杜绝随意聚集。

  “现在大家都了解这个疫情了,也有保护意识了。”贺星龙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一位“老”村医,面对疫情,他就应该将防控职责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守护当地村民的健康。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