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从“魔兽大神”到中国网络安全守门人

发布时间:2017-04-26 07:34 来源:共青团中央 作者:共青团中央

 

  他毕业于军校,做过老师

  当过国企老总

  也做过美国上市公司中国区副总裁

  还是网络游戏的传奇玩家

  他是国内著名网络安全组织创始人之一

  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谈剑锋

  《中国好青年:谈剑锋》

  在网络世界中,我要做那把名叫“安全”的钥匙

  作为中国网络安全的守门人

  他在浦东张江不断书写着新的梦想

  使中国人完全自主的

  身份认证产品成为世界第一

  1997年,他就开始正式在互联网领域参与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儿。他和三个好兄弟,成立了被称之为“中国黑客的黄埔军校”——绿色兵团。

  我的创业就是因为打游戏

  谈剑锋喜欢电脑游戏,曾经在某知名网络游戏中打破由欧洲人保持的升级最快纪录,为广大游戏玩家所熟知。

  他说,我的创业就是因为打游戏,打游戏的时候,天天几乎看到人就是账号被盗,那个时候我就是想,有什么好的办法能保护这些账号。

  很偶然的机会,谈剑锋在国外的银行看到这个有一种产品叫做“动态密码器”。

  通过调研发现,凡是在国内有能买到类似产品的,都是外国人做的。因为动态密码技术是美国人80年代发明的,中国没有国产的先例,他决定填补国内这个空白。

  再坚持一下吧

  创业初期,在一个民宅里面创业,六个人住在一起,吃喝拉撒住全在一起。那个时候除了编程,只能看到饭盒和方便面的袋子。

  谈到创业艰辛,他不禁感叹:“4年!我们公司4年没有一分收入,因为没有国家许可,是任何单位不会买你产品的。”

  那时谈剑锋几乎每个月都是靠借钱度日,一直熬了4年。最困难的时候,是他的团队给了他力量,“再坚持一下吧,我们证都快出来了!”

  我只是比别人多跑了几步

  他们一边做证,一边跑了很多金融机构和客户。四年后,他们拿到了第一张证,从此事业突飞猛进。

  他说,一路走来,我最想跟大家说的一句话是:在创业阶段,创业不容易,很多人看到的是创业成功光辉的一面。有人说我是成功了,但我觉得我的创业道路才刚刚开始, 我只是比别人多跑了几步。

  我的目标很简单,中国人的安全技术就是中国人自控

  我相信,在未来,我们自主可控的安全产品、核心技术会越来越多。

 

  《中国好青年》是由团中央宣传部与团上海市委联合策划推出的专题节目,邀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各行业优秀青年走上舞台,讲述奋斗故事,分享成长感悟,传递向上向善的青春追求。

【责任编辑:李伊涵】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广泛开展主题团队日、分享团走基层、学习讨论、座谈交流等教育实践活动,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树立向上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引领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推动全社会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