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想要做颗螺丝钉,扭到哪里都好用 | 中国好青年

发布时间:2017-03-22 16:34 来源:共青团中央 作者:共青团中央

  90后的大国工匠之路——张文良(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团团说

  一个从大山走出来的90后小伙子,立志向最高级别技术能手进发,获得了“雏鹰奖”、“振兴杯”、“全国技术能手”和“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殊荣。

  荣誉的背后,是他怀揣梦想、不懈努力的青春足迹。

  他就是辽宁省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钳工张文良

  他的“女朋友”是“锉刀

  他是钳工。他说,拥有一把好的锉刀,就像小伙子找到了一个好的女朋友一样。

  他的手艺堪比“美图

  他做的五角星作品精度达到了0.005毫米,好比头发丝的 十六分之一

  “女孩子的脸蛋,我这么轻轻地一抹,百分之百保证比你手机里美图好用,还得让你年轻十岁。”

  他的想法很简单

  他想做颗小小的“螺丝钉”,扭到哪里都好用,扭到哪里都能做到不松动。

  他的志向很宏大

  他想站在为国造币的舞台上

  用技术人的双手

  实现青春梦

 

【责任编辑:李伊涵】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广泛开展主题团队日、分享团走基层、学习讨论、座谈交流等教育实践活动,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树立向上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引领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推动全社会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