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90后“美女战神”:想要就去争取,我们天生就是战士

发布时间:2017-03-07 12:31 来源:共青团中央 作者:共青团中央

  还记得曾蝉联《一站到底》两期擂主的“大满贯女战神”吗?

  她还被称为“90后美女校长”,创办了东北三省首家国学书画院;

  她也被称为“东方维纳斯”, 因为在刚出生的时候,就缺失了左前臂。

  “从怯懦到坚强,从渺小到强大,拼搏过后努力的你,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那一年,她站在《一站到底》的舞台上,用全能知识王的姿态霸气横扫全场,从那天起,大家记住了这个柔美却有大大能量的姑娘。

  今天,当张超凡站在《中国好青年》的舞台上的时候,她又一次用自信的笑容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张超凡的超凡之路(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她说,“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意思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我们不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就能够达到梦想的明天。

  一

  八岁的时候,她加入了长春市速滑队。

  每天五千米的长跑,两百个仰卧起坐,是她的必修课。大家滑两圈,她就滑三圈。别人练八个小时,她就努力练十个小时。

  就这样熬过了酷暑,走过了寒冬。终于有一天,她站在了吉林省速滑大赛冠军的领奖台上,享受着胜利的荣光。这一点一滴的成绩,增加了她的自信,也让她相信了自己可以做得像大家一样优秀。

  二

  十八岁,她带着全国艺考总分状元的光环,来到北京。

  没两年的工夫,她就收获到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CCTV最美北京人”,“首都大学生诚信楷模”,“北京市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等一系列的荣誉。

  可是就在她申请保研的时候,看到了一篇关于东北优秀人才大幅度外流导致东三省经济极度下滑的文章。她决定放弃星光璀璨的大都市,选择回乡创业。 她立志要为生她养她的家乡创办一所人人都能够实现艺术梦想的学校。

  三

  毕业后,她带着满满的热情回到家乡,但幻想总是很美好,现实却很残酷,招生成了她最大的难题。很多家长看到她的样子都会说, 这么年轻的小校长能靠谱吗,一心梦想的创业之路变得困难重重。

  她也曾怀疑过自己,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可为什么付出总也得不到应有的回报?倔强的她不断地对镜子中的那个自己说,张超凡,眼下这条路是你自己选的,你必须勇敢地走下去,并且把它走得漂亮。

  在创业的浪潮中,她不是资质最好、融资最多、最受瞩目的那个。但是她知道自己的方向,每一个选择,每一条路,哪怕风雨兼程,她都愿意披荆斩棘、勇敢向前。

  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我们天生都是战士,想要就应该去争取。生活会厚待每一个努力的人!

 

【责任编辑:李伊涵】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广泛开展主题团队日、分享团走基层、学习讨论、座谈交流等教育实践活动,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树立向上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引领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推动全社会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